close

這幾天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,我在想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。有位老師說:負面情緒是因為我們放棄了主控權。我覺得這句話跟我真是太符合了,我好像時常讓自己處在負面情緒中,但是這或許是我抒發的一個出口吧!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大家不是很喜歡接近我的原因,我更不知道我是不是要做些改變。昨晚和一位很酷的同學聊天,因為她找我一起做事,她告訴我,開心最重要,如果不開心要跟她說,她會想辦法幫助我,我反問她,開心最重要?她說:她希望每位和她一起做事的人都可以開開心心的。難道真的開心就好嗎?

 

 

我常常會想把事情做好,但可能別人不這麼想,他們可能會想說有做就好,這時候我也不敢堅持,只能默默地自己做,我不好意思要求別人要和我一樣。別人的一舉一動總是牽動著我的情緒,我好不喜歡這樣,如果我也可以不那麼在乎別人,只要自己高興就好,那我是不是會過得比較好?如果我是個男生,那我會不會比較不那麼計較小事?如果我沒有來到這間學校認識這些同學朋友,那我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人生?然而,這些如果是我無法改變的,神所賜給我的就是這個生命,就是這個和別人不一樣的人生,我相信我可以靠著耶穌過得更好,遇到困難有什麼好怕的,就像某位老師說的:不要怕失敗,勇於嘗試。

 

 

前陣子我很常跑去找那位老師聊天,有時候我不用特別說什麼,他就可以知道我的想法,他可以點出我現在遇到的問題,他可以讓我感受到被了解的感覺,這是我喜歡他的原因。但是最近一次去他那邊學吉他,我感受到了一點點的不一樣,我不知道為什麼,我更不知道那點不一樣是什麼,不過當然這沒有阻擋我想學吉他的想法,我還是每天都拿起我的Merry。我不知道老師的感受是什麼,最近他很忙,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擾他,希望之後我可以鼓起勇氣去跟他聊這件事情。

 

 

開心最重要嗎?我不知道,但是我現在會努力地保持開心的心情,我想要用喜悅的心情去迎接屬於我自己的每一天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jac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